ᴊᴀᴍ

一個自私的人/

「娜×你」棋逢对手(四)


*娜×你

*豪门狗血梗终于补完了

*男主视角的第二章

*失踪人口回归TAT 对不起各位久等了


BGM: For You------Vietra





05


女孩比罗渽民想像的要热情,和她高傲的神态,举手投足间显现的不可一世,眉眼中偶尔展现的暗淡,都不一样。


和罗渽民单独在一起的女孩可以是风情万种的。


「在club的卫生间门口是你先伸的舌头,怎么到床上还不好意思了?」

「你别动,我帮你解。」

「你很经常带别的女孩来酒店?她们有我那么紧致吗?」


可以是飞扬跋扈的。


「我不要!用手可以,其他你找别人。」

「痛啊!我叫你慢点!急什么!」说完往罗渽民胸上就是一拳。

「不行!我累了!没有下一轮了!」


也可以是甜美可人的。


「这边也要嘛!」

「嗯……很舒服……但你稍微轻点……」

「娜娜我累了……我们去洗澡!约法三章哦!没有下一轮!」


罗渽民帮女孩裹好浴巾从浴缸中打横抱到洗手台的时候女孩已经很困了,罗渽民拿着吹风机给女孩吹头发的时候还在感慨,自己曾几何时想过,有一天会有机会帮除了罗妈妈之外的人吹头发。


吹风机在耳边吹着,女孩就这么悄悄打瞌睡,罗渽民越看越觉得可爱,对着半睡着的女孩,轻轻落下一个吻。


「别闹了……好困了……」


听完女孩的话,罗渽民揉了揉她的头发,「马上就吹好了,再等一下。」罗渽民在她耳边轻轻地说道。


女孩属于越是挖掘,越让人沉溺的类型。无论是卸下防备后的身材,又或者是在耳边绵绵不绝的嗓音,还是内壁紧致的触感,罗渽民都觉得如获珍宝。


在面前熟睡的睡颜乖巧至极,罗渽民很难想像,面前的女孩就是刚才高潮时面色潮红的女孩,也是刚才生气时咬了自己肩膀,留下牙印的女孩。


女孩仿佛一个八音盒,外表看起来精致,想不到打开竟还能让人惊喜。


这个女孩眉眼尽头的悲伤是因为什么呢?


这个女孩和别人谈笑风生的话题又会是什么?


这个女孩如果能够发自内心的笑,会是因为什么?


如果能有机会,他会成为其中一个理由吗?


罗渽民突发奇想的觉得,如果自己再努力一点,是不是能成为女孩仅有的一位炮友?到时候他们是不是有机会一起说一些心里话?


可惜呀,如果这个夜晚能在长一点就好了。



 

06


罗渽民是被连续不断的电话铃声吵醒的,他先是下意识的将怀里的人裹得更紧。但他枕边的手机也不适时的震动起来,他便转过身把手机按掉。


罗渽民放下手机的时候,隔壁才有了一点动静,接了电话,「……和罗家二公子的相亲!!你昨天……」


罗渽民本来对电话的内容毫无兴趣,只是装死一般地躺着,但他在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才愣了一下。罗家二公子?罗渽民才想起今天自己也有相亲,只是习惯性的把他抛在脑后。不过昨天郑在玹在车上还特地提了这件事,应该是比较重要的会面,所以他决定还是迟到去一下。


等一下?女孩叫什么来着?好像是两个字……啊!中本!!


昨天被郑在玹提起的内容逐渐在罗渽民脑海中清晰了一下,相亲的对象是中本家的小姐,这还真是世界级大乌龙,罗渽民立马背过身装睡。


自己不小心和父母安排的相亲对象睡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女孩留给罗渽民窒息的时间不算太长,洗漱完毕后穿好衣服,便急匆匆的走了,也没有叫醒他来个吻别,罗渽民内心默默感谢,并在门关上那一刻从床上弹起来,拿出手机开始检查。


爸妈的电话打过了好几个,郑在玹也打过一次,小邓的最后一条短信内容是,自己已经在罗渽民习惯去的酒店楼下等了,如果不是这个地方,麻烦罗渽民回个电话给他,自己马上过去。


罗渽民略过这些消息将手机解锁,马上迎来的就是郑在玹此刻发来的消息。


「小民,起了吗?爸妈给你安排了见面,是中本家的小姐。爸妈和中本家一直很好,所以他们今天也会一起去,我本来也应该要去的,但之前有过一些事情,我也结婚了,我和你嫂子就找借口推掉了。辛苦。」


罗渽民在看消息的时候就看到郑在玹那边的「typing…」,他刚读完这条消息,下一条内容就到了。


「中本小姐是一个很好的女孩,有些高傲,但其实很好相处,当朋友的会是很好的朋友。如果你喜欢她,那自然也好,解决爸妈一桩心事,毕竟爸和中本先生自小便是挚友。但如果你对中本小姐不是真心喜欢,还麻烦你不要伤害她。」


「她会记得很久,也会难过很久。」


罗渽民在郑在玹消息后,突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难过。

 



07


郑在玹的和嫂子的故事的前传曾经被广为传唱,说是一场良缘,或者一段浪漫。罗渽民听过好多个版本,多多少少都有牵扯到另一个女孩,有的说那个女孩不好,有的说那个女孩也很惨,但他那些流言他一个都不信,他只想听郑在玹的版本,奈何郑在玹只字未提,他也没好意思问。


如今郑在玹自己提了,他反而不开心了。因为这个故事里面一直有一个旁人所谓的「绊脚石」,是自己心动的女孩。凑巧的是,在听到这个故事之前,他一直觉得这个不知名的女孩是「垫脚石」,和自己一样,是悲伤的角色。


罗渽民原本还是想逃掉这场相亲,但现在他想去一趟了,无论之后他能不能得到他想要的东西。


罗渽民回家换了一件像样的白衬衫,久违的打了领带。他想表现得稍微好一点,无论是让女孩感到稍微放心一些,又或者是让中本家感到踏实一些。


罗渽民到餐厅的时候,第一眼便认出了女孩,没有昨天的烟熏眉眼、烈焰红唇,留下的只是清楚而白净的模样。白色衬衣下是黑色底的碎花长裙,衬衣上打了一个黑色的小蝴蝶结,昨天没有见到浏海被整齐的梳了出来,一个别致的金色夹子夹在耳朵后面,露出漂亮的耳朵,耳垂上挂着的是一个长版的耳饰。


午餐过半,女孩紧张而有频率地往入口望的神经,才稍微放松下来,开始发呆,对长辈的话也少有反馈。


半饱,罗渽民转身问她:「走吗?」


「走。」


罗渽民突然有些恍惚,他差点误以为自己刚才问的是「如果自己有多一张船票*」的唯美桥段。但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那他真的就死而无憾了。

 



08


女孩毫无怀疑就跟着自己走,罗渽民才悲伤的意识到,她完全没认出自己,毕竟在餐桌上也没正眼瞧过自己几眼。


「中本小姐,你愿意陪我去逛街吗?我想为你选一件衣服。」


罗渽民本来是想这么问的,但话到嘴边还是给咽下去了,他实在觉得别扭,想着不知道外界说的话有多少进了女孩的耳朵,索性还是用花哨的的口吻说道:「一起吃饭了,就顺便陪我去买套衣服呗,我送我女朋友下次约会的时候穿~」


一脚油门踩下去,不给任何拒绝的空间,罗渽民悄悄望着邻座的女孩白眼白上天的样子,他不由觉得可爱,也慢慢理解了郑在玹的话。女孩是善良的女孩,尽管会恶狠狠的瞪他,倒也没有真的狠心留下他自己一个人。


罗渽民就这样大胆的把女孩当作试衣架。


露背的红裙好看,她但穿起来似乎不太舒服?也有点太露了。PASS。


连身的短款小礼服显得腿很长,但似乎因为身高太高,所以有些太短?坐下来可能会走光。PASS。


格款的套装挺好看的,但太正式了?PASS。


连身长裙?不不不,那完全表现不出优点。PASS。


几身衣服过去,罗渽民几乎想重新考虑其他牌子,或者不要委屈女孩那么辛苦,打算放弃的时候,女孩拉开了更衣室的门帘。


「这件真的很适合中本小姐你呢!」店员的称赞在女孩出现在罗渽民视野的时候,适时的响起。


修身的短款连衣裙在腰部的位置稍有修饰,露出腰线,长度稍微长过刚才的小礼服,到了大腿一半的长度,不算太长,是又刚好的长度。整体的风格简约而大方,感觉下一秒就可以去赴一场熟人间的晚宴,穿着去和朋友来一场下午茶也恰到好处。


「就这件了。」罗渽民转身对店员说道,起身走进女孩,摸了摸女孩的头,「辛苦了。换好衣服我们去吃饭。」



 

09


突然出现在视野的追求者,似乎成为了晚餐的小插曲,坏了罗渽民打算面对全市最好的夜景,和女孩分享Chardonnay的心情,却又意外给了两人一个进行坦白局的氛围。


而罗渽民是在餐厅去酒吧的路上,把女孩和郑在玹的故事大概在脑中过了一次,大致猜了个上文下理后,便不再把这件事放心上,趁着倒车的空档,望了一眼眼神空洞又沉默的女孩,他还没有见过女孩这样的表情,像极了一个被戳破心事的小孩,又像一个被针扎过的气球。


罗渽民第一次感觉,原来什么都好奇的自己似乎是自己装出来的,因为普罗大众都好奇的花边新闻竟然在他面前毫无份量。罗渽民也第一次感觉,原来什么都好奇的自己其实有真正好奇的东西,但他总是不去问,把那个好奇压在心里,但他这次想说出来。


而出现在他脑子里的新问题。


「你难过吗?」他很想问女孩。


当然他也这么做了,女孩没回答,反问了他一个他自己都难以回答的问题。


「你这样真挚的时候很少吧?是怕被人发现吗?怕被人发现你其实很聪明这件事。」


罗渽民的心少有的悸动了一下,好像是有人往他内心的深渊丢进了一颗小到看不见的石子,但被撼动的涟漪,却想掀起一场海啸。


罗渽民吻掉两个人没有回答出口的话。答案显而易见,且不那么重要了。


你试过仔仔细细的看过镜子里的自己吗?看看他深邃的瞳孔,然后你会发现他也同样在望着你。

 



10


罗渽民醒来的时候,女孩已经醒了好一阵子,正在百无聊赖的玩着他的睫毛。

「别闹,在睡一会儿。」罗渽民搂住怀里的人。


「快起来啦!我饿了。」


「吃我。」


「罗渽民!!!」


罗渽民亲了亲怀里暴躁的女孩,「跟我结婚吧。」


「昨天某人才说要追我一次?」


「当然要追你。只是你答应我之后,就跟我去领证?」


「?」


「在我追到你之前别跟别人跑了,就算是郑在玹也不可以,他已经名草有主了,不要破坏我的家庭和谐。」罗渽民第一次说出显得自己有点小心眼的话,他很羡慕那个被女孩偏执爱上的郑在玹。并且同样的,不想辜负这份和自己一样的偏执被辜负。


「好!」女孩把罗渽民从床上拉起来,「换衣服吃饭!」


「衣服真的很合适你,然后穿上就是我的女朋友!」


「喔。」


「真的不能先领证吗?」


「不行。」


「真的不行吗?娜娜想有个家……」


「那娜娜要加油喔!嘻嘻嘻!」


那个不再冷寂的漫长夜晚和隔天醒来还在怀里撒娇的人,让罗渽民无处安放的自己有了一个可以栖息的港湾。


他偷偷的想着,果然自己要到很久之后才愿意承认,家是比爱更大的褒奖。



 

11

When I can finally see you soon again

I hope my name is said

I love how warm your existence is

You bring me to the breeze

I love your autumn view whenever I see you

 





*「如果我有多一张船票,你愿不愿意跟我走」来自电影花样年华。梁朝伟真的很帅TT


*真的真的忙了好久,真的慢慢开始填坑了,你们猜下一个是什么?反正你们也猜不中!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也可以遇到花花公子的的真心TT当然这是很难的!






评论(10)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