ᴊᴀᴍ

一個自私的人/

「马东×你」A rainy day in Seoul (番外)

*马东×你

*学长马×学妹你

*竹马东×青梅你

*四个雨景番外

*不看也罢,太悲了TT


BGM: 어떻게 이별까지 사랑하겠어, 널 사랑하는 거지------AKMU




00


#你/机场/阴转小雨


 


01


「李马克下午的飞机去加拿大了!你真的不去送他?」李东赫戳了戳我的手臂,身边试探的问我。


「不去!!」我对着窗外的乌云说了一次,转过头对着李东赫又重复了一次:「不去!!!」


「……」


「李东赫你说李马克的飞机是哪里飞啊!仁川还是金浦!!」紧接着我自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女人果然是善变的动物:「几点的飞机啊!!T1还是T2!!」


李东赫带着我快马加鞭赶到机场的时候,正好听到机场广播「由首尔前往多伦多的AC62次航班……」我的意识已经慢慢褪下,取而代之的是意识到再也见不到李马克的难过。


李东赫拉着我往过关口跑,恍然之间,我看见李马克和李小姐正拉着行李一起往登机口走的身影,我和李马克之间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门,我不知道如果这时我发出撕心裂肺的吼叫后,李马克会不会转过身来看看我,并且就这样不走了。


不过我没有这么做,我只是表面沉着而冷静的拉过李东赫,「东赫我们走吧。我们来送他又怎么样呢?见了他最后一面又怎么样呢?他还是会走的。为什么要来送一个本来就会走的人呢……」


身边的李东赫一句话也没说,轻轻拍打着我的背,和我走出机场,随手叫了一辆的士。


还没开出机场就有些堵车的迹象,接着淅淅沥沥下起了雨。在机场的路上堵车堵了半个小时,雨虽小,飞机却也无法起飞。我不知道是老天在作祟还是怎么样,和李马克就在距离不算太远的空间里,就着和李马克共同呼吸首尔空气的最后几分钟,进行了短暂的「道别」。


我不想李马克走,我觉得老天也不想李马克走,但我不知道李马克自己想不想走。


我很难过,我觉得老天也很难过,但我不知道李马克会不会难过。



 

02


#李马克/家/小雨转中雨




03

刚听到她要结婚的消息,就马上买了最近的航班飞回首尔。我想马上见到她,想质问她为什么要嫁给李东赫。但我不知道如何开口,也不知道应该怎么问她,又是以什么身份问她。明明先断开暧昧的是我,先离开韩国的是我,先对不起的人是我。


在她家楼下对面的马路上站了好一会儿,思考应该对她说些什么。


这几年过得好吗?我过得挺好的,近两年刚出毕业,在父亲的公司做事,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但没关系的,想到你,就马上好了。


这几年有没有偷偷哭?一直是个小哭包,不知道我不在的时候你有没有被保护好。


这几年你又想我吗?反正我挺想你的。不,我太想你了。


那本「it avait plu tout le dimanche」,你还记得里面的内容吗?离开你后我又反复读了很多次,我觉得韩文版翻译的没有英文版好,我有时间一定跟你从头到尾讲一次。如果有很多时间,我们可以一起研究一下法文版呢。


你还生我的气吗?我不是故意放开你的,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因为听别人跟我分享他喜欢的人而感动,是听东赫说的,他说就算是和你的离别,他也喜欢,我以为我没有他那么浓烈的情感呢。


你还喜欢我吗?我从来没有停止过喜欢你。


雨越下越大了,风也换了方向,原本站的避雨处开始飘进了雨水。我打开那把用了好多年的黑色折叠伞,奈何开了半天都撑不开,好像是断了一根支撑柱。


在我重整准备修理雨伞的片刻,我听到了她的声音:「雨好大哦!好希望一直下雨!」


我刚想抬头问好,却看见了她身边搂着她,并把三分之二雨伞都倾往她身边的东赫。


「怎么会有人那么喜欢下雨!」东赫敲了敲他的脑袋,继续搂着她往家里走。


我好像就是在这一个瞬间放弃了修理雨伞的动作,也是在那个瞬间突然清醒了,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可笑,为什么要赶着回来首尔,明明自己已经放走她了,又为什么要再回来。


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转身把那把代表着和她初遇的黑色雨伞丢进了路边的垃圾桶。


雨伞坏了。


她也走了。

 


 

04


#李小姐/学校/中雨转大雨

 



05


「Miss Lee,不是我说你!我觉得你和Mark挺般配的,都是海外派,你也喜欢他,为什么不跟他表白试试?」


「不是,你别乱说!我没有喜欢他!!」被朋友戳中心事的我,脸突然烫起来。


「诶,真是不明白。明明喜欢但说不喜欢,为什么呢?」


「我觉得他有喜欢的人了,不要去打扰别人。」语罢,我转身先走进洗手间。


「是之前那个低一年级的小学妹?我觉得他们就只是朋友而已,」朋友跟进洗手间,「他们两个的故事也就在刚开学的时候被广为传唱了一阵子而已,能有什么?现在他们身边还走着另一个学弟呢,就上次学校晚会唱歌很好听那个!好像叫李东赫。你说那个学妹和李马克?我才不信呢,我宁愿相信是她和李东赫。」


「别到处议论别人的私事。」我转头示意友人不要再往下说。


「还有,你嫁给李马克的话甚至连姓都可以不用改,哈哈李太太~」


「别闹了!!」我试图堵住友人「大放厥词」的嘴,紧接着就听到了冲厕的水声。


隔间走出来的小学妹瞪了我一眼,我是真的尴尬极了。在她离开卫生间的时候,我呆了两秒,下意识的追了上去。


我觉得的抱歉来得很突然,甚至有些没有缘由。自己偷偷喜欢李马克,却知道李马克对小学妹的心意,没有勇气去戳破什么,只敢以「公务」作为理由,偷偷呆在李马克的身边。我看见她冲进了大雨里,自己却被大雨挡了去路。其实我也想追出去,拉住她,又或者给她递把伞,但我不知道如果自顾自的冲过去拉住她,应该对说些什么,也不知道拉住她之后,自己的小小心意还能不能偷偷保留。我果然,还是太自私了……


我就这样看着她在雨里的身影越来越小,直至不见。


这瓢泼大雨快停下吧,可别淋坏了Mark心爱的小学妹。




06


#李东赫/公司/大雨转暴雨

 



07


我是在下班的时候开始编辑发给李小姐的短信的。


思考究竟发不发思考了好几天,短信删删改改了数十次,最终还是选择平铺直叙的文字。


「我和青梅要结婚了。你和Mark要回来吗?」


最近这几天我开始患得患失,开始会想起之前的很多个场景,也总是梦到她走掉。


我意识流里逐渐清晰的其中一个场景,是我们三个人的初次聚齐的那个早晨。我记得在我向马克介绍完「我的青梅」之后,他的眼神瞬时的暗淡。原来是这样啊,我在那个瞬间第一次感觉到了难过。


我意识流里逐渐清晰的第二个场景,是我送她去机场送李马克的那天。那天他在玻璃之外看到了马克,她在原地愣了五秒,转身拉过我走。我以为她会嗷嗷大哭,我甚至准备好了纸巾,但她没有。那天回家的的士上,她看着车窗,把嘴唇咬到出血也不愿意哭,明明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但始终没有流下来。好像马克离开之后,她就瞬间长大了,她不再哭哭啼啼。


不过我最近在想,或许是李马克走了,她唯一的港湾没有了,她才不哭的。


前几天她在书房睡着了,手边放着还没看完的那本「一直下雨的星期天」,其实她隔三差五就会拿出来翻,家里有一本韩译和一本英译,前几天她说想去买一本原版,我帮她在Amazon找了好久,买了还没送到。


我顺手翻了几页她手边的英文版,看到蓝黑色水笔的写下的短短一句话。


「如果Mark没有走就好了,如果有机会,我想跟他一起分享英文版,我觉得英文版比韩文版翻译得好,但有些语句我还是没有很理解,我想他回来的话会教我的。前几天买了法文版,如果有时间也想跟他一起看。」


我以前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难过,我太乐天了,我甚至对李马克说过,我连她的离开也会喜欢。我觉得当时的我比现在勇敢多了,现在的我,怎么敢想象她离开的场景。


不过我也算是勇敢回来了吧,在给李小姐发短信这件事上。 


在我默默松了口气,准备将刚发完短信的手机放回口袋的片刻,我不小心撞到了一位路人,手机没拿好,掉进了车水马龙,掉进了瓢泼大雨里。


这是她喜欢的雨,和李马克一起喜欢的雨,我知道得太晚了。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