ᴊᴀᴍ

一個自私的人/

「李硕珉×你」Run to you

*李碩珉×你

*欠某天使的一篇婷你~

*不喜歡就跳過啦,不要diss我ㅠㅠ

*然後,我不管這是一篇洪知秀李碩珉全圓佑權順榮的生日賀文👌🏻


BGM: 지금 널 찾아가고 있어/Run to You------SEVENTEEN




00

찾아가면 되지 조금 멀면 어때

去找你就可以了 就算远一点又怎么样

우리 둘이 이어져 있는 선을 따라서

沿着我们之间连结的线

내 이름 마음에 새겼다 말할 때

当你说你把我的名字刻在心上的时候

내 눈이 커진 이율 기억해

请记住我瞳孔放大的原因

 



01


自家的青梅抛下自己,去和高两个年级的学生会会长洪知秀下课后一起回家,已经有整整一个礼拜了。为此,李硕珉只好每天和洪知秀本来一起回家的邻居伙伴全圆佑一起回家。


喔,带着怨气那种。


李硕珉的妈妈和你妈妈是闺蜜,你们俩打小住得近,一直都在同一所学校,相爱相杀二十多年。从幼儿园的亲密无间,到幼稚园的吵架,接着是小学的打架,之后是中学前期的拌嘴,以及中学后期的尴尬,现在又重新亲密起来。听起来,你们仿佛兜了个大圈,重新回到原点。但也只有你们自己知道,你们从来没有离开过对方。


你总是半开玩笑的对李硕珉说,如果没有你,就不会有李硕珉,李硕珉每次都笑着摸摸你的头,说:「没有我的话,你也是一样」。


全圆佑是李硕珉为了协调四肢而参加的舞蹈社团里,新认识的学长,高李硕珉一个学年。两个人的相熟来自某次表演失误后,为了逃避舞蹈社社长权顺荣的唠叨,而单独相处的楼梯间。


「学弟,你怕那只仓鼠?」


「仓鼠?喔⋯⋯有点,但好像也不算⋯⋯就是觉得他有点人格分裂?」


「嗯?」


「就是上次他让我教他弄手机的时候,他还不是这样的。那时候觉得笑起来十点十分,又天然呆又很温柔呀⋯⋯但别人舞蹈失误的时候真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顺荣就是这样,」全圆佑笑出声,「他对舞蹈太认真了。不过躲过这二十分钟就可以了,他火气消得快。」




02


越接近年末的晚会,夜晚来得越早,舞蹈社的结束时间也越晚。原先李硕珉还能在权顺荣那句「今天就到这里」结束后,立马背上书包飞奔到校门口找你,那时候你还只需要在学校门口站上一阵子。


之后结束排练的某天,李硕珉走出室外才发现已经漆黑一片的天空*。就在那短短的瞬间,他的脑子闪过了所有你拉着他一起看的恐怖片、惊悚片的后巷。话说李硕珉每次在你强烈推荐这些影片的时候都会说上100次「不要」,之后又老老实实地陪你一起看,只不过看电影的时候总会紧紧拉住你的手臂,尖叫上好多次,当热,在电影院的时候除外。


李硕珉很怕这些,但他的心却在那一刻变得冷静而充满勇气。紧接着的,是他比平时更快一些的飞奔。


李硕珉悬着的心在看到你在校门口玩自己影子的身影后平静下来,你听到脚步声后转头瞪了他一眼:「那么久⋯⋯」他却不合时宜地笑了起来。


李硕珉转头给你套上自己的手套,偻着你的肩膀回家。李硕珉深知自己是个乐天派,他突然对自己刚才过度紧张而产生的想法感到好笑,他一边想着,一边笑着对你说:「Hey,在我们表演之前,你都来练习时等我放学吧。」


「干嘛?」你还在生气李硕珉让你等了好久后,做的第一件事情竟然是大笑。


「天气冷了嘛,你看,说话都有白气了。练习室比较温暖,我也看得到你。」


他真挚而温柔的神情,还有可爱的大白牙也让你的语气缓和了许多。李硕珉的微笑和他的心态一样稳定,也让你感到无比的安心。


「好。」末了,你如是说。

 



03


至于洪知秀的出现,可以说是意外,又可以说是迟早。


结束了自己的活动课就来等李硕珉的你看起来总是百无聊赖,权顺荣偶尔会抱歉让你等太久,而选择在休息时间跑过来跟李硕珉、全圆佑还有你一起聊聊天,那时候的他像一只小仓鼠。开始训练后仓鼠便变成了老虎,每当这个时候李硕珉和全圆佑总是习惯性向你使眼色,仿佛在说:「你看吧,我们之前说过的!权顺荣不总是那么温柔!别被骗啦!双重人格是真的!仓鼠老虎也是真的!!!」


洪知秀大概就是在一个权老师拖堂的日子来到练习室的。


洪知秀和全圆佑住得近,在某次偶然的路口相遇后发现彼此之后,一拍即合,一起上下学。洪知秀比全圆佑高一个年级,下课总是比全圆佑晚一些,这是全圆佑加入舞蹈社团的原因之一,等洪知秀下课,之二是为了给自己的同桌权顺荣一个面子。


洪知秀踏入练习室的时候,整好和李硕珉的眼神对上,他对李硕珉点了个头,之后的眼神变落在四仰八叉倒在练习室长沙发上的你,李硕珉看着你们两个人对视后,你正襟危坐的样子,突然有些诧异:「嗯?这傻姑娘什么时候还知道怕丑了?」


洪知秀倒没有对你的行为表现出任何异样,而是对你微笑了一下,说了声「抱歉」,便落坐在你隔壁,转头望向排舞的全圆佑。


排练结束后,李硕珉背上背包就要拉你走,「诶,等一下全圆佑一起嘛!」你向他提议。


李硕珉在那天的回家路上兴致缺缺,有时候要你反问多一次他才会给予回覆,反倒是你和全圆佑说了很多话,洪知秀总是侧耳倾听,一直微笑。


四个人的回家路在接近家的转角分开,你和李硕珉往左,洪知秀和全圆佑往右。


「Hey,我们硕珉~」你在和洪知秀全圆佑分别后转身对李硕珉说,「那个知秀?叫什么?什么来头呀,我怎么没在学校见过他?」


「嗯?啊,你说洪知秀?他圆佑的朋友,高我们两个年级的学生会会长。」


「啊~真的好绅士呀!!不过李硕珉你为什么有那么帅的人!还不分享给我!!!」


「???」



 

04


李硕珉不明白,明明是自己亲手从全圆佑那边帮你牵的线,但自己却被自己气得半死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你和洪知秀习惯性走前面,映入李硕珉眼里的,是你蹦蹦跳跳的背影,他总是悄悄地生着气,还偷偷的对比,自己的小青梅到底是和自己说话更开心,还是和洪知秀说话更开心。结果显而易见,当然是自己更有趣。但怎么还能对洪知秀笑那么多呢她!还撒娇!


说是悄悄的生气,但李硕珉的喜怒哀乐总是特别明显,反应堪比树懒的全圆佑都看出来了。


「Hey,喜欢小青梅啊?」


「啊?」李硕珉一下就被问晕了,直愣愣的看着全圆佑。


两秒之后,他突然为自己那么多天的喜怒无常和偶尔窒息找到了原因。


原来那个在自己面前风风火火的小姑娘慢慢长大了,做事情开始细心起来,现在还会偶尔帮自己做笔记,清晰有条理,不过偶尔还是会有点丢三落四。


原来那个遇到事情从不想着解决,只是一味的拉着自己哭委屈的小姑娘,现在已经可以独自面对很多事情,上次自己失利的排球赛,也是因为她的安慰,心情才慢慢好起来。


原来那个和自己打滚起来灰头土脸的小姑娘,现在在洪知秀面前的模样是精心打扮过的,头上那枚粉蓝色的发卡是上次和自己出去玩,拉着自己问好不好看的时候,自己随口应的,不过现在看上去,真的很衬她,真好看。


李硕珉的青梅长大了,在他自己不知道的时候。


李硕珉喜欢上自己的青梅了,也在他自己不知道的时候。



 

05


舞蹈社团的庆功宴在表演结束没几天的夜晚举行,大家打算约下午一起先去聚会房*玩一圈。


你觉得舞蹈社的庆功宴组织得莫名其妙,「可以拖家带口」作为一个附赠礼物?反正李硕珉是把你给拉过去了,你答应有一半的原因是权顺荣在一旁当说客,另一半的原因是听说全圆佑会带洪知秀去。


几局黑手党下来,「暴民1号」权顺荣以及「暴民2号」李硕珉被拉入大家的黑名单后,不知道谁提议了「天堂七分钟*」。


「嗯?什么七分钟???」你和李硕珉一脸疑惑,相视之后,迷茫one plus one。


你们在稀里糊涂里打乱了座位,抽了自己的号码。坐下来后,李硕珉看了一眼左边作为「王」,来公平公正抽签的权顺荣,再看了一眼右边一样拿着号码的洪知秀,以及坐在他们对面的你,还有挨着你坐的全圆佑。


「知秀哥,这是什么游戏?」李硕珉一脸傻瓜美。


「诶,等一下玩一下你就知道啦,不过你是什么号数呀,喔你7,我是17。」洪知秀一脸淡定,语气却总有种蛊惑人心的味道,「你要跟我换吗?你好像很喜欢17号?」


李硕珉就在这样的迷茫中,和洪知秀交换了「爱的号码牌」。


「哈哈哈哈哈!大家前几局的狼人杀玩得开心吗?哈哈哈哈我知道一定非常开心!接下来我们进行下一个游戏!我要抽号码了喔!」嗯,权顺荣真的是一个很内向的人,李硕珉心想。


「第一组!哈哈哈哈哈哈哈18和17!!!是谁!!!!快告诉我!!!!」


李硕珉在洪知秀和权顺荣的簇拥下站了起来,紧接着看到了同样站起来的你。


「哇!青梅竹马喔~~~~记得喔!七分钟没到就出来的话!是要被惩罚的!!」权顺荣一边笑得花枝招展,一边目送李硕珉和你走进小小的衣柜,路过全圆佑的时候,适时的捶了一下全圆佑的胸口,然后被全圆佑一甩手丢到了一边。


全圆佑对着洪知秀尴尬的笑着,一脸不关我事的样子,用唇语说着:「自家的亲故是怎么回事!」而洪知秀就在对面默默微笑着。




06


-1 min-

沉默。尴尬。


「硕珉,你不觉得这个地方空气不太流通吗?」


「⋯⋯」我该怎么办!


「硕珉,这里真的好黑!又好挤!」


「⋯⋯」救命这个人怎么在这样的空间!还撒娇!!OMG!


-2 mins-

李硕珉一脸郑重,一脸我不敢动。


「李硕珉你干嘛不说话?」


「⋯⋯」我心跳好快!她在说什么,我真的一个字都听不进去。心脏快要爆炸了!!!


-3 mins-

你抬腿踢了李硕珉一脚,结果没站稳,李硕珉揽腰扶住了你。你也因为差点摔倒,而抱住最近的物体——李硕珉本人。


「⋯⋯」我的天,李硕珉!还有腹肌!我怎么从来没发现!


「⋯⋯」我应该干嘛!!!我要收回手吗?不能怂,不能怂!不可以!!深呼吸,冷静。啊啊啊啊啊!我应该干嘛!!!!!!


-4 mins-

你们就这样尴尬的姿势维持了将近一分钟,谁也没动。李硕珉感觉你的睫毛扫得他的下巴有点痒,似乎一低头就能碰到你。你觉得李硕珉的呼吸近在咫尺,似乎一抬头就会碰到他。


「⋯⋯」我天,我心脏跳那么快是什么鬼?不会吧???我对李硕珉?不对不对,怎么可能?我应该推开他?可是这舍不得的感觉是什么鬼!!!


「⋯⋯」李硕珉offline。


-5 mins-

窒息前夕。


「李硕珉,我们要不要,出去了。惩罚就惩罚吧。我真的,太尴尬了⋯⋯」你突然有点窒息,但心跳咚咚咚的声音却骗不了人,不仅如此,你还听到了李硕珉的心跳,两个锣鼓好像孜孜不倦的园丁,一秒都不想停下来。你只想逃走。


「⋯⋯」李硕珉持续offline。


-6 mins-

你伸手打算推开衣柜的门,李硕珉反手把你拉回他的怀里。你还在发愣,他搂着你的脖子就这样凑上来。


「⋯⋯」你offline。


「⋯⋯」李硕珉血液回升,心律逐渐稳定。


-7mins-


「七分钟到啦!」你们听到外面的声音。


李硕珉仿佛大梦初醒一般松开你,看了直愣的你一眼,推开门直径跑了出去。




07


你们略过大家在外面的欢呼,两个人顶着番茄一样的脸庞,回到原位。


「怎么啦?」洪知秀在一旁推了推李硕珉,眼里藏不住笑意。


「哥,我感觉我快死了⋯⋯」李硕珉眼神空洞,耳朵也格外的红。「怎么办⋯⋯我要死了⋯⋯我跟她朋友没得做了哥⋯⋯」


「诶,怎么说的呢!我和圆圆都知道的!你现在去走廊跟她说一说你内心的想法。」


「真的吗哥⋯⋯」李硕珉还是有些不自信。


「带着真心就可以!相信我。」洪知秀的眼里闪着星星,总让人觉得温柔又值得信任。


「谢谢哥⋯⋯」李硕珉的脑子没回过神来,他甚至没有意识到洪知秀和全圆佑所知道的到底是什么,洪知秀也从来没问过刚才的衣柜里发生的究竟是什么,但李硕珉却这样回答了。


坐在他们对面的全圆佑伸手推了推隔壁的番茄小姐,「怎么了?」


「⋯⋯」


「你们不会?」全圆佑一脸惊讶。


「全圆佑我要死了⋯⋯」你低头抓着头发。


「什么?」全圆佑一脸疑惑。


「全圆佑怎么办啊⋯⋯」


「诶?」全圆佑看到对面洪知秀的眼色,拍了一下你,让你回过神来看着他,「你跟我出来一下?」



 

08


你和全圆佑刚走到走廊,转头就看到刚出来的李硕珉,你刚打算往回跑,结果撞到了陪李硕珉一起出来的洪知秀,「硕珉有话说。记得听你自己心里的声音!」学生会会长之所以能够被人信服,能够被人相信,一定是因为他的话有不可拒绝的威严。


你硬着头皮往李硕珉那边走。


「⋯⋯」


「⋯⋯」


「我⋯⋯」李硕珉正打算打破沉寂。


「李硕珉你先听我说!!!」你打断李硕珉的话,「李硕珉你干嘛要!!!不是,李硕珉你能不能忘掉你刚才做了什么!!!我窒息!!!我一定是疯了才会心跳那么快,但我们⋯⋯」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可能真的要感谢是洪知秀让我知道我的到底对你是什么⋯⋯我⋯⋯我最近才有一种患得患失的感觉,我觉得我可能要失去你了,如果你真的和洪知秀跑掉的话⋯⋯」李硕珉低着头,你知道他很害怕,肯定是鼓了很大的勇气,你们的了解,透彻到你知道拒绝他,他会是什么反应,你也知道接受了他,他又会是什么的反应。你习惯了李硕珉在身边的每天,如果自己真的跟洪知秀走⋯⋯


「⋯⋯」


「我们可以不只是朋友吗?」李硕珉悄悄地问了一次。


「……」你听了李硕珉的话,你开始默默想着,比起和洪知秀走,和李硕珉继续吵来吵去似乎更让你难以割舍,你甚至也没有想过真的和洪知秀走⋯⋯你不知道了。


你们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久到房间里的欢呼声似乎又再次响了起来,又再消了下去。


「好,我知道了。」李硕珉很泄气,转身就打算走。嗯,果然当不成朋友了呢。


你在李硕珉转身的片刻,突然感觉回想起洪知秀那句:「记得听你自己内心的声音」。


然后,李硕珉感觉到来自手臂上的重量,回过头是你在拉着他。


「?」


「李硕珉然后呢?一起走吗?」


「!!!」


「李硕珉,我如果没有你,我会超级不习惯,感觉浑身会很不舒服,痒痒的,和我过敏的时候一样,就是你吃黄瓜的时候的感觉!然后,然后⋯⋯无论我和洪知秀一起回家多少次,我都知道你会在我们分别的那个街角找到我,然后带我回家,如果没有你带我回家⋯⋯」你深吸了一口气,「我好像没有家⋯⋯」


「诶,我们去走走好吗?」李硕珉拉住你的手,你也没有拒绝他。

 



09


你之后和李硕珉逃掉了下午的聚会,并且是一起到的晚饭餐厅。


大家见你们牵着手进来,又是欢呼声一片,你们在欢呼和簇拥中坐下来,只听见很多人都说,原来「天堂七分钟」,真的很适合单身男女。


「恭喜。」李硕珉刚落座,便收到洪知秀的祝贺。


「真的,谢谢哥。」李硕珉感觉自己又要哭了,他总觉得自己好像有些横刀夺爱,良心有点痛。


至于你,你整餐下来什么也没听进去,李硕珉往你的碗里夹了多少块肉,你就吃了多少块肉。满脑子都是下午的时候,李硕珉陪你散步的时候在你耳边说过的话:「那天的发夹,戴起来真的很好看。」


想来你总习惯所有的东西都问李硕珉「好不好看」、「衬不衬你」,原来不是因为他正好在你身边,而是因为你只想得到他的肯定。


只要他点头,你似乎总能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就像现在这样,拉着手一直走下去。



 

10


「知秀哥,你怎么知道小学妹不是真的喜欢你?万一她真的喜欢你,你这样做,她会难过的吧。」散了聚会的回家路上,全圆佑旁边没有了李硕珉,洪知秀旁边的你也和李硕珉双宿双飞了,全圆佑才想起来问洪知秀,「那个我买通了权顺荣作弊塞给你的17号是什么?还有,给小学妹那张的字条上根本没有所谓18号,明明就是空白纸!你知道我有多紧张!还好小学妹没什么心情,也没有怀疑,根本没打开那张纸条!!」


「17号是作弊的,18号根本不存在,我们加上了顺荣才会有18个人,还好大家都没数。不过硕珉真的好棒!鼓掌!当然还有我们圆佑,辛苦了~小学妹看我的眼神和看硕珉的不一样,他对硕珉是一种习惯成自然的感觉,很喜欢,可惜被藏得太深了,需要一些机遇才会被激发出来。但她看你和我的眼神都只是亲近,想和我们玩,但从来没有闪过火花。对我可能多了一点好奇,也有一些崇拜的部分。」洪知秀回答得不慌不慢。


「嗯?看我们两个的眼神一样?不过他为什么对我没那么好奇?」全圆佑仍旧不明白。


「可能因为我和硕珉太不同了,所以才有了好奇,也有了错觉。对你没那么好奇?可能因为你太冷了,不过也可能是无趣?不过小学妹挺可爱的⋯⋯」洪知秀边说,边用余光看了一眼旁边眼神越来越冷的全圆佑。


「喔?」某圆不说话了。


「好啦,不闹了,晚上我家打电动?」洪知秀伸手搂住全圆佑的脖子。


「⋯⋯」某圆打算继续生闷气。


「话只说一次,爱去不去。」洪知秀缩回手,抛下全圆佑直径往前走。


「洪知秀!!!」全圆佑追过来。


「叫哥。」


「哥,我们这就出发,去你家!ㅠㅠ」




11

더 내가 좀 더 숨차더라도 빨리 같 태니

就算是我气喘吁吁 也要跑得再快一些

그곳에 서서 조금만 기다려줘

请站在那里 稍微等我一下

너의 시간과 나의 시간이

你的时间和我的时间

마주하는 날 안아 줄 가야

重叠在一起的那天 我会紧紧地拥抱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经历那种进去上课之前是白天,三个钟小时之后结束课程出来,一片漆黑的情况,其实会觉得时间过得超级快,有些说不上来的百感交集。因为老经历,所以希望看文的你在新的一年,有一个人能在外面等你,就好了。


*聚会房:是那种专门聚会的房间,那边有得租大富翁UNO黑手党之类的游戏,也有得房间可以唱歌。


*天堂七分钟:原本是生日聚会里面,寿星可以带走一个人,在七分钟内、密闭的空间里做任何事。也有玩法是抽号数,让随意两个号码的持有人去到密闭的空间里相处七分钟。不一定很黄色!!我highlight!!!我们硕珉还是宝宝!!!


*这是我随口答应的一篇青梅竹马文,不过感觉自己写了好多好多青梅竹马,嗯我之后要开始不写青梅竹马文了,真的。


*Run to You是小17里面我最喜欢的歌之一,其实最喜欢的一句歌词是「내가 도착하기 전가지 잘 지내고 있어야 해 (在我到达之前 你一定要过得很好啊)」,但是感觉和文章没太大关系就没写进去了。但还是想分享一下~

 

 



评论(6)

热度(1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